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雷却无雨 雷州逢大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55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72万亩农作物严重受旱

  本报记者 袁增伟 通讯员 林威 李广用 摄影报道

  雷州市正遭受60年一遇大旱。持续的干旱导致该市今春有30万亩农作物无法种植,已种下的农作物有72万亩严重受旱。目前全市423个村委中有419个村委共55.3万人和10.1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据雷州市三防部门提供的情况表明,该市106座小型水库已有92座干涸,12座中型水库已有4座达到死水位,其余8座也接近死水位,境内较小的溪河全部断流。有的乡镇长达10个月以上没降过一次透雨。其中覃斗、北和、英利、纪家、龙门、企水、高雷等镇的旱情最严重。

  覃斗镇讨泗村全村人口达2800多人,记者看到在一眼机井前,许多村民正排着长队一桶桶地等水。村民说,现在全村饮水只能靠这口机井,由于出水量不足,该村只好实行定时定量使用供水。有的村民为了节约用水,喂养牲畜只好用沉淀的洗脚水。

  由于持续的干旱,雷州市不少地方出现“水田变坡地、坡地干冒烟”的现象。英利镇的青桐洋是雷州市第二大洋,今春耕种下的6000亩水稻,受旱面积达5000亩,其中有3500亩禾苗已枯黄。现在全市大批水井几乎无水可抽。

  有关人士指出,雷州市地处于雷州半岛中部,主要靠热带风暴带来雨水,如果在即将到来的热带风暴多发季节不带来足够的雨水,旱情还将持续扩大。
有雷却无雨 雷州逢大旱(图)
图:讨泗村村民正在排队等水

  图:塘边村一位群众说,耐旱的热带果树作物都已干枯了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