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建筑贸易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4日电(记者陆斌魏玉栋)被誉为中国建筑建材业“奥运会”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建筑贸易博览会”24日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参展商在本届建博会上集中展示陶瓷石材、厨卫设施、门窗灯饰、木业加工、暖通管道以及城市建筑、住宅电器等行业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展会期间,国内外专家将介绍当今世界最新技术产品与市场信息。

  据悉,参加本届建博会的中外企业共有2546家,为历届最多。其中外国参展商306家,分别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会的展览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除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现有的7个展馆,主办单位还在室外搭建临时展位,以满足广大参展商的要求。

  参加本次建博会的企业将展示多达10万余种目前最新最好的建筑配套产品,包括各类建材、装饰材料、厨卫设施、建筑机械、环保设备等等,其中环保健康产品备受青睐。

  伴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和居民家庭装潢的不断升级,中国建筑配套产品市场已经成为吸引全球建材企业目光的巨大“蛋糕”。2004年,上海各种建材的销售额达400亿元。

  中国建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环球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04年召开的第九届建博会吸引了4万多现场观众,成交额高达35亿元人民币。(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