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8: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杜宇、林红梅)经国务院批准,自2005年起,每年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同时也作为“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

  这是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24日举行的庆祝设立中国“航海日”座谈会上宣布的。

  张春贤说,设立“航海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航海事业的高度重视,凸现了航海及海
洋事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必将推动我国航海及海洋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今年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选定郑和下西洋纪念日作为中国“航海日”,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张春贤表示,随着我国外向型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海运在保障国家生产资料供应方面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要以设立“航海日”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快航海及海洋事业的发展壮大,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介绍,“航海日”是由政府主导、全民参加的全国性的法定活动日,既是所有涉及航海、海洋、渔业、船舶工业、航海科研教育等有关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和海军官兵的共同节日,也是宣传普及航海及海洋知识,增强海防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团结的全民族文化活动。2005年首届“航海日”的主题是“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