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代表团向深圳市政府赠送雕塑雄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9:15 新华网
法国代表团向深圳市政府赠送雕塑雄鸡

安妮塔·法贡女士正在对“高卢雄鸡”做最后雕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天,法国维埃纳省代表团将在世界之窗把一只雕塑“高卢雄鸡”赠送给深圳市政府。这件作品是由专程随团来深的法国雕塑家安妮塔·法贡女士在深圳创作的。22日晚,记者有幸先睹了这只即将在深圳“报晓”的“高卢雄鸡”。

  走入五洲宾馆提供给安妮塔·法贡女士的工作间,首先进入记者眼帘的就是那座两米多高的“雄鸡”雕塑,雕塑的主色——红色使得这只雄鸡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着的火焰。

  法贡女士说,在维埃纳省议会选定她作为访问深圳的雕塑家人选时,曾经要求她提出创作方案。当时她策划了两个方案,因为考虑到中国人民对龙的特殊感情,一个方案选取了源自维埃纳省神话传说的“普瓦图龙”,另外一个就是现在制作的作为法国标志的雄鸡。

  最后决定用雄鸡作为创作主题,是法贡女士接受了儿子和她的中国朋友的建议。法贡女士的儿子从事首饰生意,有很多中国朋友,知道今年是中国的“鸡年”。法贡女士的中国朋友也极力推荐用鸡作为创作主题,最终,这只“高卢雄鸡”走进了深圳。(记者 施平 潘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