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航局首次向长江航运重点基建工程派纪检监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4日电(记者高友清)在24日召开的长江东流航道整治项目创建长航局优质廉政示范工程推进会上,长江航务管理局纪委决定,从今年5月24日始首次向长江航运三大重点基建工程同时派驻纪检监察员,一改过去事前监督方式为对工程建设实行全过程监督,抓工程质量与廉政建设同步进行,以更有效地预防“工程腐败”。

  近几年来,国家加大了对长江黄金水道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去年以来,长江航运三
大重点基建工程东流航道整治项目、武汉、芜湖船舶VTS交通管理工程和长江航运信息网络工程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逾2.2亿多元。根据《关于向长航局优质廉政示范工程派驻纪检监察人员的决定》,长江航务管理局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吉兵、秦仁金和臧耀建分别派驻这三大工程任纪检监察员。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金义华说,向重点基建工程派驻纪检监察员,在建设高质量工程的同时建设干部廉政工程,就是为了“建设一个工程,树立一座丰碑,培养一批干部”。

  据悉,纪检监察员在工程建设中的主要职责是:一是建立全面开放的市场准入机制,敦促招标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招标纪律,使招标工程程序合法、规范,公平、公正;加强对监理人员的管理和教育,防止施工单位与现场监理人员串通一气恶意虚报工程量,严格资金拨付制度;对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严格把关,防止利用设计变更套取建设资金的行为;促使工程材料实行招标采购,防止采购行为处于失控状态等。

  目前,长江东流航道整治项目、武汉、芜湖船舶VTS交通管理工程和长江航运信息网络工程正在建设过程中,有的工程现已完成一半以上工程量。据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伟红介绍,对这三大工程招标投标和大额建设资金拨付等重要环节,长江航务管理局纪委已派人进行过不定期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员后则进行工程施工现场全过程监督,可大大加强监督力度,有效遏制“工程腐败”。(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