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当改造现有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1:51 法制晚报

  为解决女性“如厕难”的问题,今后,北京市的公共厕所将多按照2:3的比例来设计设置男女蹲位数。吴睿鸫先生昨日撰文对此表示赞扬,笔者还想补充说几句。

  造成以前男女厕位比例失调的原因是由《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造成的,该标准是由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于1987年12月2日颁布,自1988年6月1日起实施,至今已施行了17年之久,到现在还没修改。其第3.2.1条规定:“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男、女蹲(坐)
位设置比例以1∶1或3∶2为宜。”

  事实证明,这个“为宜”实在是严重“不宜”,让女性尝了不少排队如厕的“苦头”,应当尽快修改标准。

  由于公共厕所已建设得差不多了,新建的公共厕所毕竟是少数,因此,如果要尽快解决女性如厕难的问题,就需要对现有公厕进行改造,在男厕增加一些小便池,把男厕的蹲位“腾”一些给女厕。如此一来,皆大欢喜,使大家都能方便地“方便”。

  一言要这么说,如果男女厕所的厕位的比例达到了“8∶3”,不如干脆让“男”、“女”换个位置。 编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