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四川-韩国友好合作周在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0:1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4日电(记者海明威李雯)中国四川-韩国友好合作周24日在成都开幕,为成都市民带来了韩国电影周、摄影展、“韩国之夜”晚会等3道“大餐”。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韩国驻华使馆主办的友好合作周是第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一部分。合作周期间,成都市四大影院将循环放映《我的野蛮女友》、《S日记》、《一天》等8部韩国优秀原版影片,并将举办“韩国之夜”大型文艺晚会。由200多人组成的韩国经贸
代表团还将与四川有关方面及企业举行贸易投资洽谈会。

  24日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的“韩国文化旅游摄影展”,展示了以韩国文化与传统、自然风景、旅游景区和民俗庆典等为主题的140幅作品。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铜先在合作周开幕式上说,四川省是韩国人民所热爱的“三国文化”的一个大舞台,又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地区,因此备受韩国人民和企业的关注。“介绍韩国的文化活动在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四川举行意义非凡。”

  “文化有着让人打开心扉的力量,在韩国吹起的‘汉风’和在四川乃至整个中国掀起的‘韩流’互相辉映,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他说。

  目前,包括LG、三星在内的35家韩国企业已在四川开设代表处或开办合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