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中山最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通讯员 林沛瑜 苏珊) 通过设立6家空壳贸易公司,为15个省的89家单位开出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价税达人民币1.57多亿元。昨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据了解,该案是中山市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三名案犯明确分工

  42岁的被告人周x明和27岁的被告人周x伟均是广东省汕头市人,两人与36岁的佛山女子关x华一直以来都有生意上的来往。

  据起诉书指控:2002年10月,周x明纠合周x伟、关x华经密谋后,决定在中山市通过开设空壳贸易公司,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约定每单收取票面价税总额4.3%,作为“手续费”。

  3人明确分工,由周x明负责联系介绍接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客户。周x伟因为从事会计工作多年,被认为“人缘”广。因此被安排具体负责开票公司和受票单位之间“走账”事宜。同时他还负责提供公司注册所需要的假身份证件,购买伪造的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报送单、货物装箱单、代理进口协议、购销合同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所需要的资料。另外,关X华根据周X伟提供的虚假身份证,筹集资金办理公司注册,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聘请财务人员做账、报税、填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传递有关伪造的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等资料。同时,她还负责把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客户,并负责开票公司有关账户的保管和转账等事宜。

  成立6家空壳公司

  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三人合伙,先后在中山市和佛山市顺德区注册成立了中山市胜X贸易有限公司、中山市恒X商贸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旭X贸易有限公司、中山市豪X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红X贸易有限公司、中山市瑞X贸易有限公司。其中瑞X贸易有限公司因资金原因并未真正使用。

  接下来,这5家设立的空壳贸易公司在2003年1月7日至2004年3月29日间,先后虚假开立了1178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广东、湖北、江苏、河南、北京、上海、浙江等15个省、直辖市的89个受票单位,交易金额达人民币1.34亿元,税额达人民币0.229亿元,价税合计达人民币1.57亿元。另外,在此期间,上述5家公司使用了195份伪造的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用它抵扣了进项税额2183多万元。

  日前,89个受票单位取得的上述虚开的1178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已全部向当地国家税务机关抵扣。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规辞典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是指违反国家税收征管和发票管理规定、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让他人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行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