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多管道施压军购案 台“立院”或开临时会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46 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岛内消息权威人士说,美方上周透过管道告诉台湾军方,如果“立法院”这个会期不能处理三项军购特别预算,“不要就没有了”,意思是“最后一次机会”。昨天“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仍未通过付委,美方态度是否真的强硬,日内会有答案。

  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前天在“立法院”指出,美国透过正式管道希望台当局五月底前“给答案”,不然选好的十二架现役待退反潜机,要供应给其他国家;他还说,从非正式
管道得知,美方出售潜艇的承诺也可能生变。

  不过目前情势显示,事态似乎没有如此严重。“立法院长”王金平还有意于七月加开临时会,好处理三项军购特别预算,而王金平正是美方施压力焦点之一,所以这个时间表,美方不可能不知道。

  另据侧面了解,美国和欧洲方面,还在努力争取潜艇设计出口许可,迄未放弃,显示美国政府承诺出售八艘柴电潜艇给台湾,短期内不致改变。

  还有一个迹象,是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已私下邀约“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三位召委卢秀燕、李文忠、林郁方,以及国民党“立委”帅化民、民进党“立委”沈发惠、台联党“立委”何敏豪等餐叙,沟通军购预算案,时间定在六月,地点是包道格官邸。召委之一林郁方表示,瓜田李下,为避免处理三项军购预算时有所顾虑,他已向“在台协会”表示不克出席。(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