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录取推迟半月免试入学原则不变 无锡市区“小升初”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让家长和考生期待已久的《2005年无锡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终于浮出水面。为了保持稳定性,无锡市区今年的“小升初”方案大体上与去年相同,在大原则上仍然坚持所有中学免试入学。此外,今年的招生工作全面推迟,将在小学毕业考试完成后进行。

  推迟录取免试入学无锡市今年共有27200名小学毕业生,基本与去年持平。为了确保正
常教学秩序,今年初中招生工作一律安排在小学毕业考试(6月19日—20日)后进行,具体包括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特色班招生术科测试、录取工作等。在学区划分上,除西新中学与湖滨中学合并办学外,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小学毕业生原则上随小学对口升入公办初中。坚持公办初中免试对口就近入学,民办初中也不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举办特色(特长)班的初中除可进行与其特色(特长)相关的术科(能力)测试外,不得进行其它方面的测试或考试。符合借读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按其居住的实际情况,就近或相对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民校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为了保持稳定性,无锡市今年民办中学的招生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去年无锡市民办中学招生数量占新生总数的12.7%,今年在此基础上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今年的“小升初”方案规定,民办学校可以自主拟定录取标准,自主进行录取。其中公有民营初中应有30%的招生计划录取不同小学的报名学生。凡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必须录取全部报名学生。报考一所民办初中或共有民营初中,同时兼报一所特色班学校的学生,如遇两所学校同时录取,应由学生和家长自主决定。无锡目前共有包括东林中学艺术和外语特色、湖滨中学美术特色、天一中学少年班、华庄中学艺术班等7所特色学校。

  严格收费规范招生今年的民办中学收费是在物价部门进行审核后重新制定的。收费将严格执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物价部门核定标准,严禁违规乱收费。各个初中新生编班应按学生素质发展情况平行分班,不得以各种名义分“重点班”、“快慢班”或擅自开办“实验班”。

  小学毕业生升学后,凡确有特殊困难且符合正常转学条件的,可按规定经双方学校同意后办理转学手续。有关学校应该根据学生实际困难和学额许可情况尽力帮助解决,不得以任何借口拒放或拒收。民办学校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升入公办初中的,由市区初中招生办公室统筹安排学校就读。任何初中不得接收没有入学、转学、借读等手续的学生。对未办理手续而擅自接收的学生,按学籍管理规定一律不予认可。(祝筱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