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竞争三个正局领导职位28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从本月28日到6月3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3个正局级领导职位进行竞争上岗报名。本市同时拿出三个正局级领导职位面向全市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竞争上岗,层次高、职数多、范围广,有了新突破。在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的正局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通报了有关情况。

  目前,本市有1900多名副局级及以上党政领导干部、700多名副经理以上市属企业领导。此次竞争上岗条件和资格设定为:年龄在55周岁以下(含55岁,1950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担任正局级职务,或现任副局级领导职务且任副局级职务满5年(2000年5月1日以前任职),或任副局级领导职务满3年(2002年5月1日以前任职);从事过所报职位相关领域或专业的工作等。报名地址为市领导人才考评中心(西城区展览馆路44号)。报名者也可登录双高测评网,查询北京市2005年正局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窗口进行网络报名。(详见三版公告)

  此次面向全市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正局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是对前几年本市机关内设机构开展处科级职位竞争上岗工作的突破。

  报名资格和条件更为严格。比如,按有关要求,任副局职位满2年,就有资格升任正局职位。而此次报名则明确提出现任副局级领导职务且任副局级职务满5年,或任副局级领导职务满3年。

  近年来,本市在开展党政机关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积累了经验。1998年,市委组织部制定实施了《北京市党政机关进行竞争上岗的试点意见》,在市地税局、市公安局、崇文区等单位和区县开展试点。1999年,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北京市党政机关推行竞争上岗的意见》,对竞争上岗的指导思想、适用范围、资格条件、方法步骤、工作程序和组织领导作了明确规定。从1998年到2004年底,全市共有18410名干部通过竞争上岗走上领导岗位,其中处级2609人,科级15801人。全市党政机关普遍实行了竞争上岗。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