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轮椅也能畅游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市属公园实现主园道无障碍化,过半公园公厕改造完毕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蔡彬)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自己坐着轮椅在公园里缓缓滑动,游览美景,这种画面近日在广州市各大公园里很常见。据悉,广州市属公园和风景区基本实现了主园道无障碍化。

  目前,在白云山、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等广州市属公园和风景区内,坐轮椅的残疾人基本可沿主园道畅游公园一圈。公园的无障碍厕所(50%以上的公园公厕已完成改造)可基本满足残疾人士的需要。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无障碍设施不仅有利于残疾人,也为老年人、孕妇、儿童提供了便利。今后,广州将结合公园生态建设,继续完善园内无障碍设施,新增公园将按照无障碍设施要求进行建设,区属公园也将于今年7月前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
坐轮椅也能畅游公园(图)
图:新增公园都要建成“无障碍”公园。许都/摄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