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报道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五仙观年内可对望怀圣寺

  二期保护工程已完成附属建筑群规划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穗宣)日前,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局了解到,目前,五仙观的二期附属建筑群已经规划完成,绿化景观规划方案也正在设计中,有望年内完成。

  扩建工程年内完成五仙观对望怀圣寺据悉,由于自然与人为的破坏,700多年历史的五仙观曾经一度十分残旧,观的面积也因为周围林立的商铺、不断入住的市民而一再缩水。在这样的情况下,2002年,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广州市五仙观历史街区保护规划》通过评审。2003年初,五仙观完成了一期广场绿化工程,新装迎客。记者在五仙观看到,一期工程完成后,五仙观广场上已经不再见往日烟熏火燎、商铺林立的景象,青砖、古树、仪门,颇为古香古色。但走进去后,馆内的面积却显得仍为狭小,纵穿整个观区不过3分钟时间。悬挂着广东第一古钟的“岭南第一楼”纵然雄风依旧,却不得不委屈在其中。“根据我们的规划,二期工程将大大扩大五仙观现在的面积,并与附近的怀圣寺的特色景观形成视线通廊。到时候,游客们站在五仙观的岭南第一楼上,就可以与怀圣寺的光塔遥相对望了。”

  还大元帅府临江广场江湾桥东引桥拟拆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市孙中山大元帅府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生存环境”!市规划局表示,市规划局提交的《孙中山大元帅府周边地区及江湾桥头城市设计》已经通过了政府的审批,届时,江湾桥的东引桥将被拆除。对于拆除东引桥后可能引起的交通问题,市规划局有关人士表示,规划中已经准备了三条调整线路。包括:从滨江路左转道、从大帅府前15米规划路转到引桥下等。但市规划局有关人士表示,预计今年以内实施不了该规划方案。据悉,当年大元帅府乃临江建筑,北面是一片开阔的广场。现在,在大元帅府与珠江之间伫立着一所学校和多栋民居,江湾桥到滨江中路的引桥也从门楼和北楼间穿过,一直以来就影响了大元帅府的整体景观。(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