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深夜施工 白领没觉好睡纷纷“出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山黄埔立交工程施工20多天遭投诉50多次,有关部门已开出万元罚单

  新快报讯(记者 程枫 刘越 通讯员 杨玉君)近日,本报接到大量家住科韵路附近市民的投诉,称近期中山黄埔立交工程(紧邻科韵路)每天施工到凌晨2点甚至4点,吵得大家“根本无法入睡”。为此,周边居民几乎将12319城管热线打爆,而周边白领为求睡个安稳觉,更纷纷“出逃”,有的到白领公寓开房,有的甚至搬家。

  凌晨4点挖掘机仍在轰鸣

  “实在是太吵了,他们要是只挖到晚上12点也就算了,居然凌晨4点多还在用挖掘机狂挖,太过分了!”昨天,家住黄埔大道中289号的吴先生向本报投诉,称楼下的科韵路立交工程20多天来日夜不停地施工,吵得他根本没法睡觉。

  据吴先生透露,在此期间,他曾多次致电“12319”和天河区城管大队投诉,有时城管会在投诉后一两个小时内来到现场制止施工,有时施工则是在投诉后4个小时仍在继续。

  不堪滋扰周边白领纷纷出逃

  不堪忍受楼下深夜施工的噪音滋扰,科韵路旁另一住宅的住户李先生说自己“出离愤怒”了,5月4日凌晨,他将家中的十多个空酒瓶狠狠地砸向了工地。“谁知施工人员只是停下一会看了看,又继续开工了!”

  “现在,我下班回家只要看到楼下还在挖路,我就去东圃的白领公寓开房睡觉,因为回家根本睡不着。”在媒体单位上班的刘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不堪工地噪音的疯狂滋扰,她只好搬离单位的单身宿舍,住到附近的白领公寓去了。而刘小姐的另一位同事熊先生,也因不堪工地噪音,被迫搬到天府路。
工地深夜施工 白领没觉好睡纷纷“出逃”(图)
上图:该工地每日施工至深夜,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许都/摄

  施工方无夜间施工许可证

  昨天凌晨1时20分,记者在科韵路旁的中山黄埔立交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仍在埋头工作,挖掘机也还在轰鸣。施工人员向记者解释:“因为工期很紧,光白天施工都忙不过来啊。”当记者表示想看看施工方的夜间施工许可证明时,对方表示,“我们没有”。记者随即拨打投诉电话,不久,天河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强行勒令其停工。

  城管部门已开出1万元罚单

  记者就此采访了天河城管大队。该大队投诉科负责人表示,“五一”至今20多天来,他们接到中山黄埔立交工程夜间施工扰民投诉高达50多宗!“我们每次接到投诉都派队员前往制止,并查出该工地没有延长夜间施工时间的证明。城管队员多次向负责施工的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开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该工地负责人一直不肯在通知书上签字。”

  天河城管大队表示,该工地是广州市重点工程工地,目前,大队已向该工地开出罚款7200元———1万元的罚单,并将该工地多次不愿整改的情况上报市建委,再行严查。

  :今起经黄埔中山大道按环岛交通方案行驶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廖丽萍)行经中山大道、黄埔大道的司机注意了!今日上午起,城区快捷系统科韵路中山大道———黄埔大道立交围蔽施工,昨夜施工现场围蔽已完成。经过该两处路口的车辆,须按环岛交通组织方案,调整为从两侧临时便道通行。

  据介绍,中山大道立交围蔽施工将分阶段进行。25日起,首先对下穿隧道闭口段和其他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匝道进行施工,车辆利用新修建的两边临时便道进行通车。由于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为单向4车道,因此,新修便道也保持了4车道的通行能力,而中间围蔽区域将作为环形交叉口进行交通组织,采用信号灯对各进入环岛进口道进行控制,同时设置行人信号控制。此外,还将对花城大道延长线下穿道进行分段施工,先对东段隧道进行围蔽施工,西段保留路面通行。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