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接省博联引进博士后 乐清民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5日消息:日前,民营企业德力西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迎来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刘帼巾和赵靖英两位博士。这是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的第三批博士。

  自2000年10月以来,乐清市大力发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率先在全国电器行业中建立德力西集团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该市已在德力西集团、人民集团和春风控股集团等民营企业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家。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
市战略,推动高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吸引培养高层次技术、管理人才,乐清市大力优化博士后发展环境,2002年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断改善博士后引进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该市还在2004年11月份成立了我省第五个博士后联谊会基地———乐清人才智力开发基地,使省博联人才库中的560余名博士后能随时为该市企业提供人才、科技服务。省博联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科技研讨会、报告会和专题讲座,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和培训以及其他各种服务。

  据了解,目前3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项工作进展良好,现已完成三项研究课题,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德力西集团的“漏电保护器可靠性技术研究及应用”和“交流接触器的CAD智能化技术应用”两项课题分别通过了省级鉴定,由其制定的漏电保护器的企业、行业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人民集团的“智能电器数据通信技术的研究”,对提高低压配电电力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和可靠性起了巨大作用。(温州日报郑国东朱有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