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探索农村干部培养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3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5日消息:据悉,在苍南县新近完成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新上任的4129名村“两委”成员,有1000人是该县村级后备干部。

  面对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村干部年龄老化、后继乏人的问题日渐凸显。去年以来,该县采取公开选拔制度,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库,使这一困扰当地农村干部选人难的问题迎刃而解,也使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2992名村级后备干部
中,党员1388名,占46.4%;40周岁以下2769名,占92.5%;高中以上文化程度1029名,占34.4%。

  “三分选,七分养”。该县针对村级后备干部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培养、按需施训,主要采取县委讲师团训一批、乡镇党委政府挂一批、“先锋工程”先进村党组织育一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带一批等办法。通过实践锻炼和教育培训,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参与一些乡镇、村级重大活动和中心工作,或让他们牵头组织、从事一些难度较大、突击性较强的工作,让他们锤炼才干,提高本领。狮山村的年轻党员黄福加,自列为村后备干部后,利用学到的知识,尽心尽力为村民跑事。这次换届,黄福加以高票当选。

  据苍南县委组织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今年已完成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全县农村干部45周岁以下的平均年龄下降了7个百分点,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的则由原来的21%提高到了40%,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温州日报杨崇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