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与蒙古国政府领导人举行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24日电(记者吕国栋)正在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4日下午在乌兰巴托蒙古政府大厦会见了蒙古国总理额勒贝格道尔吉。

  吴仪说,蒙古是中国的重要邻邦,在中国的周边外交中始终占有重要位置,同蒙古发展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将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政策。她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要增进中蒙相互了解,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吴仪指出,加强中蒙经贸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两国经贸合作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诸多优势条件,前景广阔。只要双方遵循“互利优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两国经贸合作就一定能实现双赢,取得更大发展。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蒙古政府将对华关系作为蒙古外交的优先方向,致力于与中国发展睦邻友好、长期稳定的双边关系。近10年来,蒙中两国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条约等一系列政治文件,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他说,吴仪此次访问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蒙古希望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扩大。

  当天,吴仪还同蒙古国副总理乌兰举行了会谈。双方强调,支持两国企业本着“共同开发、共同受益”的原则,在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重点领域深化互利合作,同时加强和拓展在通讯、电力、中小企业、海关以及旅游、卫生、质检等领域的合作。双方还希望支持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同蒙古国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为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增添新内容。

  会谈后,吴仪和乌兰还出席了中蒙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18个政府间和企业间在质检、旅游、医药、教育、通讯、矿业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文件签字仪式。

  吴仪副总理24日中午抵达乌兰巴托,开始对蒙古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