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龙区总体规划详规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3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盘龙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台,新的盘龙共分为次区域、核心区、北市区、东市区4大部分。次区域(建成现代商贸业中心)

  据了解,盘龙区次区域总体规划深化主要规划范围西至盘龙江、东以规划东绕城线为界、南起拓东路、北抵松华坝水源保护区,总面积129.39平方公里。这里,将建成现代商贸业中心、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旅游休闲和高品质居住区,使其在昆明
市乃至云南省所处地位在现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核心区(含桃源新迎金星3个片区)

  盘龙核心区有桃源、新迎、金星3个片区。桃源片区属昆明市主城核心区,次规划范围为东到环城东路、南至人民东路、西临盘龙江、北至环城北路的包围之内,规划总用地共计161.97公顷,它是昆明市主城行政、商业、文化中心的重要部分。新迎片区位于主城核心区东部,是盘龙区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至东二环路,邻昙华片区、小坝片区,北到穿金路,邻金星片区,西接环城东路,邻桃源片区,南连人民东路,邻官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77平方公里。金星片区属昆明市主城区,是盘龙区城市核心区,位于盘龙江以东、穿金路以西,一环路和二环路之间,规划面积412.54公顷,区内火车站为对外窗口。它是昆明市主城商务、商业、对外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市区(含三竹营北仓小坝等6个片区)

  盘龙区北市区共有三竹营、北仓、小坝、金殿、龙头、植物园6个片区。三竹营地区是昆明市北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范围为东到昆曲高速公路、南至二环北路、西临盘龙江、北至烟草路的包围之内,设计用地435.61公顷。它是昆明市北部城市的行政、商业、文化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仓片区位于主城东北部,南起三环,北至7204公路,东至昆曲高速公路,西以盘龙江为界,总用地范围5.2平方公里。小坝片区位于昆明主城东北部,东与世博、昙华分区相接,西接三竹营,北接北仓、金殿分区,南接新迎、金星分区。金殿片区位于昆明主城东北部,西接北仓片区,南接世博、小坝片区,龙头片区。龙头片区位于昆明主城北市区东北部,南临昆曲高速公路,北临松华坝水源保护区,西以盘龙江为界,南临7204公路。植物园片区位于盘龙区新区划范围的最北端。片区南端和五华区的银河片区7204公路相接,东面为盘龙江,西北为长虫山,北面为五老山,面积为74平方公里。

  东市区(含世博昙华东白沙河3个片区)

  盘龙区东市区有世博片区、昙华片区和东白沙河3个片区组成。世博片区位于昆明主城东市区北部地区。距城市二环路约2公里。用地以北部片区(以金殿水库、金浑公路为界)、向东邻东连接线,西接小坝片区南部接昙华片区、东白沙河片区。昙华片区处于主城东二环以东的主城地区,属主城东市区中部大板块区域。昙华片区东至东二环;东北至白云路;北面及东面为东三环;南为东连接线支线,规划总用地约7.60平方公里。东白沙河片区处于主城东三环以东的主城地区,属主城东市区中部大板块区域。毗邻航空城大板桥南组团,距新昆明国际机场约35公里。该片区北至呼马山、八宝山山脚;东至东三环;南为东连接线支线;西为东连接线主线,规划总用地约11.53平方公里。

  张帜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