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随人大代表检查昆明水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3 云南日报
本报记者随人大代表检查昆明水源(图)
  昨日下午,昆明市人大代表对滇池水源进行了检查。在春城路中水站,记者看到经过处理的污水成了绿化的好帮手。来自枧槽河的污水在中水处理站处理之后用于官渡区管养的绿化浇花、浇草之用。由于处理成本较低,平均每吨处理水比生活用水价格低0.6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绿化用水的开支。并且处理之后的污水含少量的氮和磷,还能够促进花草的生长。在对处理过的污水样品进行了检查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宁认为美中不足的是该水仍然留有臭味,在浇灌了花草之后使得臭味四散,污染了环境。据中水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于我市目前处于旱季,处理过的污水沉淀不够所导致,通过工艺手段,此问题能够解决。

  之后,人大代表来到了位于第一污水处理厂的船房河畔。只见河边垃圾四散,河里污水横流,空气中弥漫着河水散发出的恶臭。据了解,船房河上游覆盖段是兰花沟,有当地居民5200多人,而外来人口是当地居民的10倍,沿岸村庄、开发地块的雨污水及厕所粪便均直接排入河内,一公里不到就有20多个排污管,严重污染了水质。该河多年来未进行过疏挖,河道淤积,大部分河段无截污管。由于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致使从船房河流入滇池的水只有一半能够得到处理,也就形成了在污水处理厂下游,船房河“一半黑一半白”的奇特景象。

  而乌龙河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整条河水呈现出如墨汁一般的颜色。而该河段没有经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净化,直接流入滇池,污染十分严重。对此,人大代表十分重视。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