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梅华峰、通讯员田晓杏报道:昨日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在武昌开幕。

  在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分别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冶陶、副主任委员汤农生关于《湖北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草案)》和关于《湖北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科技厅厅长郭生练向会议作了关于《湖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宇关于报请批准《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武汉市人民陪审员条例>的决定》和关于报请批准《武汉市技术市场条例》的说明。

  受省政府委托,省司法厅厅长张坚向会议报告了关于“四五”普法和“十五”期间依法治省工作情况。他说,全省“四五”普法规划、“十五”时期依法治省工作规划规定的各项任务基本完成:全省4000万普法对象,实际接受“四五”普法教育面达90%以上,其中,各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受教育面达95%,在校学生受教育面达100%,企业职工受教育面达90%,城镇居民和农民受教育面达85%;全省共举办各类普法依法治理骨干培训班4000多期,培训骨干35万人次;在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的基础上,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地方、行业、基层依法治理“三大工程”建设,做到普治并举,各类依法治理活动开展面达85%。

  根据主任会议通过的《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05年度述职评议工作安排》,会议投票进行了民主推荐述职评议对象,推荐结果将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公布。

  昨日下午,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始分组审议以上议题。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永良委托,邓道坤副主任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源、张洪祥、王守海、朱纯宣、高瑞科、贾天增、鲍隆清、纪玲芝,秘书长张牢生出席会议。

  部分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阮成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