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消费者信心指数两年新低 经济不景气就业机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经济发展硏究中心24日公布,岛内消费者5月信心指数(CCI)下滑为73.06点,较4月降低0.06点,创近两年来新低。

  造成变动主因是6项指针中有3项下降、3项上升,其中以对“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看法下降幅度最大,5月为68.15点,比4月下降4.4,也是去年3月以来新低,其中看坏的有五成一,高出4月的四成七。

  其它下降指针包括“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为70.25点,较4月减少0.2;“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85.45点,减少0.15。

  在上升指针部分,则以对“未来半年岛内物价水准”信心上升幅度最大,为55.55点,较4月增加2.45。学者认为,这代表民众对通货膨胀担忧降低;此外“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和“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的指数也有所上升。(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