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格盛赞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国际奥委会期盼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01 桂龙新闻网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大加赞扬。

  罗格说:“北京的筹备工作很出色,我们非常满意。我们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

  与他的前任萨马兰奇不同,罗格不愿用“最好”或“最好的之一”来评价奥运会。他说:“北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但每届奥运会都是特殊的,都有自己的特色,你很难认定哪届奥运会是最好的。”

  罗格周二应邀参加了英国奥委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在英国议会威斯敏斯特面临泰晤士河的一个旁厅里,他与来参加庆祝活动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会面。布莱尔告诉罗格,他将同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代表团一起前往新加坡,为伦敦申奥助威;在国际奥委会7月6日投票结束后,返回英国参加八国首脑峰会。

  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有伦敦、巴黎、马德里、纽约和莫斯科五个城市。对于布莱尔莅临7月的IOC全会是否能增加伦敦申办成功的几率,罗格出言谨慎。他说:“首相强调英国政府全力支持伦敦申办奥运会。他要去新加坡,那是他自己的决定。如果他能去,我们深感荣幸。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左右申办的结果。”

  这位IOC掌门人认为,五个申办城市都有成功的可能。他说:“这次申办竞争各方的实力非常接近,我认为他们的得票数会非常接近。国际奥委会因此感觉很舒心,因为无论哪个城市获胜,都能举办一个伟大的盛会。”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马邦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