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安徽会馆修复如箭在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本报关于北京安徽会馆将修复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下午,受省政府委托具体商讨北京安徽会馆修复事宜的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吴昌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目前已委托北京规划设计院设计安徽会馆的修复规划方案,设计方案预计将在今年9月前后“出炉”。

  筹备修复工作分五步进行

  据吴昌期介绍,从产生修复北京安徽会馆想法到将来筹集资金修建,他们把整个过程分成五个步骤。首先,派专人赴京搜集有关安徽会馆的相关资料。其次,希望省里能正式委托省企业联合会具体负责会馆修复事宜。再次,省企业联合会派人赴京与有关部门商谈,以征得北京方面关于修复会馆的同意。然后,制订出修复会馆方案。最后,根据规划方案,筹集资金,启动修复工程。目前会馆修复筹备工作已进行到了第四步。

  修复资金预计要七八千万

  据介绍,北京安徽会馆由于有一部分原址被当地的后孙胡同小学使用,因此9000平方米的原址只剩下4800平方米面积可修复。据初步匡算,北京安徽会馆的修复资金可能需要7000万元到8000万元,初步设想通过三种途径筹集资金。一方面,尽管北京安徽会馆的使用权归安徽省,但其所有权依然属北京市,所以希望北京方面能够提供1000万元;另一方面,建立徽商会馆基金,筹措3000万元;另外,会馆修复后的徽菜综合经营部、新徽商会馆及文物展销经营部可租赁经营,因此希望通过永久性转让经营权的方式筹集4000万元。据透露,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向省企业联合会表达了愿意出资承包经营的意向。

  合肥晚报作为惟一宣传媒体

  吴昌期表示,本报连日来对北京安徽会馆筹备修复的报道影响很大,对此他代表省企业联合会表示感谢。他提出,合肥晚报作为省城极具影响力的报纸,省企业联合会将把合肥晚报作为北京安徽会馆修复工作的惟一宣传报道媒体,通过合肥晚报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会馆修复工作进展情况。(记者李守君)(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