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亡命歹徒劫车引爆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0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秦皇岛市海港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一辆轿车被一名携带炸药的歹徒劫持,当车被巡警拦截时,走投无路的歹徒随即引爆了炸药,被炸车主伤势无大碍,歹徒被制服。

  一名围观男子向记者介绍了他目击到的全过程:3时15分左右,一辆110警车来到附近的公交分局龙源警务工作站。一辆由北向南行驶过来的凯越轿车准备向东拐弯并放慢了速度
。110警车上的四五名巡警随即向该车围拢,这时只听车内“轰”的一声发生了爆炸。巡警们确定方向后猛地将车的右后门拉开,拽出一名身穿T恤衫的平头男子,并夺下了他手中的打火机,男子已经浑身是血。惊恐万分的司机在车内大喊“救命”,民警用铁棍将车窗敲碎打开车门后将他搀了下来。巡警随后还从平头男子腰间搜出了一些还没有来得及引爆的炸药。救护车随后赶到将两人送往医院。

  当记者来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时,司机与歹徒都躺在了病床上。医生介绍说,车主伤势较轻,没有生命危险。歹徒的伤势很重,前胸和后颈都有外伤,出血较多,由于他不配合检查,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其有无生命危险。

  据车主妻子讲,下午2时多,她和丈夫将车停在海港区法院附近路口等红灯。突然一个平头男子打开后车门窜上车,手握一个黑色手提包说道:“抢劫,我包里有炸药。”她的丈夫为了稳住男子,以车需要加油为借口,将车开到附近加油站。她下车交费时,听到车内劫匪大叫着:“如果你们敢报警,我就引爆炸药!”随后劫匪劫持她的丈夫将车高速向五四路方向开去。她立即拨打了110,并随及时赶到的警车一起进行围追堵截。警车随后来到公交分局龙源检查站附近,后来被劫持的凯越车行驶了过来,随后发生了上述一幕。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据燕赵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