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机关开门接访 一周接待群众信访3209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5月18日以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县(市、区)公安机关开门接访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24日20时,公安部网上直报系统共登记各地公安机关接访32097起,当场办结、上访人表示停访息诉4449起。

  本周的周六、周日,从公安部信访办到全国各地县(市、区)公安机关均按照公安部要
求,放弃休息,全体工作人员仍然如工作日一样坚守岗位,照常开展办理来信接待来访的各项工作。

  一周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新修订的《信访条例》以及有关的规章、制度,使群众了解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开门接访活动。

  除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外,安徽省公安机关不少地方采取民警走村串巷张贴公告、发放《致人民群众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宣传,河南省南阳、安阳、焦作、许昌、濮阳等地公安机关在当地电视台连续滚动播出局长接访通知。

  为搞好开门大接访工作,浙江省公安机关普遍细心布置接待群众来访的场所,有的放置了电视机、茶水、毛巾和常用药品等,有的设立了休息室以方便群众休息。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打破区域界限,在全市范围设立15个接访区,其中市公安局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开展集中接访工作。

  上海市宝山、松江、徐汇、静安公安分局在候访室摆放鲜花,安排医务人员,并为上访群众准备了午饭;杨浦、长宁、奉贤公安分局在接访现场专门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通道,并派车将行动不便的信访人送回居住地。

  北京市通州、宣武、丰台、大兴区公安分局一把手和刑侦、治安、法制、交通部门一把手及派出所所长一起参加接访。江苏南通、镇江、徐州、宿迁一些县(市、区)公安(分)局还协调当地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领导,共同参与公安局长接访活动,形成了政法部门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