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好的别墅区被封了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州黄金岛发生道路之争,当地政府已介入调查处理

  豪华别墅无路可走,听起来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这种事却在惠州真真实实地存在。惠州一豪华别墅基本完工后发现通道被封,24栋别墅和3栋小高层无法开盘,上亿元资产的民营企业陷入困境。此事引起惠州市领导高度重视,被列为市政府督办事件。

  惠州市金山湖黄金岛别墅区老板向记者投诉称,他们开发的黄金岛别墅区是惠州市金山实业公司的引进项目。黄金岛与金山实业公司签订的合同中,24米行政路和小区规划路为黄金岛的出入通道。正当该别墅区准备售楼时,该公司行走了5年的行政路被某某花园绿化,私设保安岗亭,8米宽的小区路也被安装两道铁门封锁,禁止黄金岛的车辆和人员通行。

  陈老板说,通道给封后,黄金岛无法开盘,顾客获悉该别墅区无路可行,也叹息离去,原先已经下订的顾客也反告他们欺骗。黄金岛已经建好的24栋别墅和3栋小高层就这样被困,一套房子都卖不掉,公司经营陷入困境。

  据记者了解,惠州的金山湖小区是惠州豪华别墅的集中地。该小区由市政府委托给金山公司开发,由于该小区面积庞大,金山公司分别引进不同的开发商共同开发,目前已经有3家开发商建起别墅。按该小区规划,各开发商由原24米宽行政路进入小区,经过8米宽的小区路进入各自的楼盘。由于各开发商的位置不同,靠近马路的某某花园把行政路绿化,设置隔离带,在路口私设保安岗,派驻保安24小时把守,并在8米小区路安装铁门,阻隔他人通行。记者以黄金岛的客户身份欲从该路往黄金岛时,把守在保安岗的保安不予通行。

  惠州金山湖道路之争引起惠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惠州市领导批示将此事交该市市政府督查办督办。

  据惠州市政府督查办了解核实,该小区南出入口至北出入口以及道路桥梁都是市政工程项目,属于市政投资。某某花园在小区南出入口通往北出入口道路上安装的铁门没有按程序办理报建手续。2004年上半年某某花园私自在原市政主干道24米的路面铺设红砖、填土绿化,阻隔南北路通行。督查办建议某某花园3月31日前恢复通往黄金岛小区道路,拆除铁门,清理某某花园南入口至金山别墅南门小区道路隔离带。

  据陈老板称,惠州市政府的处理意见今年3月已经出台,但时至今日,通过黄金岛的路上依然有保安把守和铁门阻隔。黄金岛通道被封至今已经5个月,楼盘未能出售,公司已经无法维持运作。他只盼望惠州市职能部门早日落实政府处理意见,早日恢复黄金岛通道。

  发稿前记者再去实地调查,见24米行政路的保安岗未拆,只是以往横在路口的栏杆换成雪糕筒。记者同样以顾客的身份欲往黄金岛,把守路口的保安还是不予通行。本报记者 黄礼琪 摄影报道
建好的别墅区被封了路(图)
图:政府重压之下只把栏杆换成雪糕筒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