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昨日开幕,接下来两天,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对17个地方性法规进行审议。

  据介绍,这些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法规包括:《重庆市合同格式条款监督条例(草案)》、《重庆市集体合同条例(草案)》、《重庆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修订草案)》、《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草案)》等。

  人们议论较长时间的“禁放”拟改为“限放”,把我市行政区域按“限放”要求划分为“禁放区”、“限放区”和其他区域三个层次。其中禁放区包括:居民棚户区,居民楼的房顶、阳台、窗户、楼道;车站、码头、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重要军事设施、仓库、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学校等场所。“限放区”指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等九个城区及其他区县(自治县、市)政府规定的“限放”区。在“限放”区内,只有在春节期间(农历腊月28日至正月16日)和重大庆典及其他节日期间经政府批准,燃放规定品种的烟花爆竹。

  涉及文物保护方面,首次将抗战以及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纳入文物保护,同时要求对全市地下文物分布状况进行摸底。(记者 何英 实习生 秦妮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