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常州城市排水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53 新华网

  常州晚报消息 昨天,我市城市排水规划通过了专家审查。根据这一规划,我市主城区主要设置7座污水处理厂,并且在乡镇地区规划建设总规模每天15.5万吨的5座污水处理厂。

  城市排水工程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排除洪涝灾害、防止水体污染和建设卫生城市的有效保障,与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2002年4月常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市区面积由280平方公里扩大至1864平方公里。在一个更大的空间,统一配置污水集中处理系统,成为城市建设当务之急的一项工作。

  为此,自去年6月份开始,市排水管理处与市规划设计院联合编制《常州市排水规划》。经过半年的考察研究,于去年底完成初稿。经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形成了评审稿。

  现状是,常州市区已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5座,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26.5万吨,污水管道近500公里,污水处理系统已初具规模,市区污水处理率达83.39%。但是,由于城市区域面积大幅度扩大,城市污水设施建设由此相对滞后,因此急需统一规划排水设施。

  排水规划提出,工业园区排水设施应当适当超前,规划建设应当全市一盘棋,尾水排放问题也应该得到应有的重视。根据这一方案,在城市主城区主要设置江边、城北、戚墅堰、湖塘、牛塘、武南、武南南等7座污水处理厂,原有清潭、丽华污水处理厂停运,改为污水提升泵站。按位置和尾水排放条件,实行镇镇联合,还将规划建设奔牛、湟里、漕桥、横山桥、焦溪等5座污水处理厂,使污水处理设施达到布局合理、资源优化。

  预计,到2010年,我市污水厂总规模每天可处理污水84.5万吨,2020年为每天147.5万吨,基本满足城市污水处理需求。 (排宣 益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