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18区县都已具备数字电视接收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03 首都之窗

  北京市的18个区县都已经具备了接收数字电视的条件。目前北京数字电视已有37套模拟转数字频道,当实现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后,可传送的频道数量将增至100套以上。而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的收费标准也将在3个月后推出。这是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公明透露的。

  何公明表示,2004年歌华已在棕榈泉小区、宣武广安门外小区进行了数字电视的试点
推广,目前两个试点小区的家庭已经率先享受到数字电视带来的乐趣。今后北京市还将陆续增加新的试点小区,并向进入试点小区的家庭免费赠送数字电视机顶盒,具体的方案正在制订当中。

  据悉,目前北京已经完成了数字电视三大平台的建设:信息平台,可为百姓提供生活信息服务平台,为政府提供电子政务平台,为学校提供教育培训平台,为工商界提供电子商务平台;节目平台,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数字电视节目、数字音频节目和频道点播节目;应用平台,在目前单向机顶盒所提供的各项应用服务基础上,到今年底还将陆续为用户提供外汇实时行情、TV短信、宽带互联网接入、IP可视电话、VOD点播、宽带游戏等服务,并推出硬盘录放服务和按次付费服务。

  在不久的将来,北京居民将真正步入数字时代:不仅可以在电视上实现节目的及时点播、网上购物、联网游戏等,还可以在电视上接受远程教育,甚至可以在家里随时唱KTV。北京歌华有线公司的韩先生说,未来还将逐步向用户提供电视缴费电视购物、挂号预约、游戏娱乐等服务。(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