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机动车技术安全防范系统将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5月25日电 (记者梁书斌) 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机动车技术安全防范系统"即将在哈尔滨市投入使用。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将有效地控制涉车犯罪的发生,并将提高警方发现、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的能力。

  据了解,近几年哈尔滨市的刑事发案逐年下降,但盗抢机动车案件逐年上升。因存车场地不足,哈尔滨有大约20万辆机动车露天存放,多数机动车防盗功能差,给违法犯罪分
子以可乘之机。

  现有的各种车辆防盗报警器在案发过程中不能自动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必须通过人工报警提供警情,使公安人员不能在第一时间处理警情。另外,一些网络报警系统费用过高,不能广泛应用。

  哈尔滨市即将启用的这套城市机动车安全防范系统,把无线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结合,由报警发射、网络接收、中心监控三大部分组成,实现了有线与无线的自动切换,系统监控中心与"110"指挥中心联网。

  据介绍,此系统有报警快,技术扩展性和兼容性好的优点。系统建成后,哈尔滨将对按指定程序交纳保险费用的所有的公、私车辆,特别是出租车,率先免费安装使用车载终端报警器,并免费享受24小时网络跟踪定位报警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