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代“小黄帽”新学期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47 北京晚报

  本报报道催生小黄帽路队制18岁的小黄帽更安全更漂亮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年9月开始,城八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将戴上标识更醒目的新一代“小黄帽”。这是记者昨天从崇文区“安全文化节”上获得的消息。

  18年前,本报记者张雪梅采写的一篇关于崇文区50名小学生戴小黄帽安全过路的报道
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小黄帽很快从崇文区推广到全市乃至全国,如今“小黄帽路队制”已经成为小学生安全行路的保障。

  现在城区小学生100%都戴上了小黄帽,郊区县城和公路沿线的学校也向所有学生发放了小黄帽。

  18年来,小黄帽伴着一批批学生安全度过了小学生活,崇文区已经连续14年未发生一起由学生引起的交通死亡事故。随着小黄帽的加速推广,去年北京小学生仅有33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两人死亡。18年间,小黄帽的样子也发生了改变。1999年,第二代小黄帽诞生,不仅分为春秋、冬季、夏季三款,还在帽子上印上了荧光标识,即使在夜间,司机也能发现路上的学生。现在,第三代小黄帽又即将面世了,根据人大代表的提案,新的小黄帽在脑前和脑后都印上了荧光标识,使用更优质的防缩水面料,增加了棉布衬里,戴起来更舒适。今年9月第一批4万顶小黄帽就将发到一年级新生手中。第三代小黄帽一套三顶,售价23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