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吨自来水奔涌北沙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47 北京晚报
600吨自来水奔涌北沙滩(图)
  本报讯(记者林靖)昨天中午11时40分,京昌高速路北沙滩桥下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瞬间一个直径2米、高1.5米的水柱从地下喷涌而出,沿线约1公里长的道路都成了奔腾的“河流”。清华东路、京昌高速路辅路被迫中断,周边数千户居民家中停水,自来水损失约600吨。今晨8时,附近居民表示凌晨1时家中已经来水。自来水公司正在回填大坑,预计今天中午路面及交通即可恢复正常。

  冲!直径600毫米水管爆裂

  记者迅速赶到北沙滩桥时,大水正源源不断地喷涌而出,水柱最高时达到1.6米左右,直径约有两米,水流不断带出地下的沙石。大水向路口两侧蔓延,路西的水面已一眼望不到头。在附近上班的李小姐激动地说,当时桥下的一片路面突然塌陷下去,紧接着一股很冲的水柱从开裂处喷出,将路面冲出一个十多平方米的大坑。“太悬了!好在没人受伤。水流的速度非常快,一眨眼的工夫路面就成了一片汪洋!”抢修人员随后将喷水处封闭,并告诉记者:发生爆裂的是桥下一根直径达600毫米的市政供水管道。

  长!水流近1公里

  大水狂喷了两小时,水流淌出了1公里远。北沙滩桥西的清华东路及部分支路被水完全淹没,一些路段连人行便道上水也没了脚面。大水汩汩地向西流过五六百米的小月河桥,顺堤岸倾泻而下流进了小月河中。

  深!数十辆车水中熄火

  “水太深了,过不去!”路边到处能听到这样的喊声。记者站在距离喷水地点五六百米的小月河桥西水边,一个个“浪头”从东边接连打来,不一会儿脚就没在了水里,再往东走水深已过膝。民警站在水中疏导着车辆绕行,清华东路交通被中断。一些急着赶路的行人只好拎着鞋袜趟过马路;几位父亲则将孩子扛上肩头;几辆自行车的车轱辘大半浸在水中挣扎着行进,不小心从车上掉下来的人只好狼狈地推着车前行。因为当时正值桥西南角清华东路小学的放学时间,一批尚未被家长接走的小学生们只得退回校园等家长来接。开车来接孩子的家长心急火燎,纷纷冲进水中,但大部分都在水深的地方熄了火。

  一位60多岁的老人开车涉水,不料车子熄火。3位民警上前帮忙推了半天车,可车纹丝不动,原来是老爷子太紧张了,竟忘了松手刹。

  惨!损失自来水600吨

  中午12时,自来水集团的多辆工程抢修车开来。抢修人员关闭了周围十多个水管阀门,并将小月河围栏下方的砖石打通,让大水由此出口迅速泻进河中。下午2时30分,路面上的积水渐渐退去。抢修人员将吊车、泵车、挖土机开到北沙滩桥下,用5台水泵抽干大坑里的水,挖开路面,更换新管。

  此次水管爆裂漏水造成北沙滩一带的20座楼内、近3000户、约1万名居民家中停水。不少人跑下楼去查看,发现物业已经在小区内贴出通知:市政供水发生障碍,紧急停止供应自来水、热水、中水。供水车一辆接一辆地来到楼下为居民供水。直至昨晚7时,仍有大批居民拎着大桶小桶、端着锅碗瓢盆到楼下打水,供水车前的队伍长达几十米。

  至今天凌晨,爆裂处已被修好。据自来水集团供水公司经理赵菁介绍,出事后,集团马上启动了一级抢修预案,陆续派出各种抢修车辆约30部和50多名抢修人员,此为目前为止最高级别的抢修预案。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损失自来水600吨,属于供水管线一级事故。据分析,发生水管爆裂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去年此处进行了市政管线施工,道路回填的基础不实;二是京昌高速路辅路交通流量很大,有不少重型和超载的车辆经过,使路面长期受压过大,供水管道也受到了影响。摄影林靖王伟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