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今夏仍面临电荒 缺电量为历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5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安徽省电力公司对该省今夏用电情况预测显示:供电大省安徽,今夏仍面临电荒,电力缺口将达两百五十万千瓦,缺电量为历年来最高。

  安徽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安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一,规模工业增长百分之十九,用电负荷增长达到百分之十五点五四,高出全年预测五个多百分点。

  据此预测,今年安徽最大用电负荷需求将达到一千一百五十万千瓦,夏季高峰的电力缺口将达到两百一十万千瓦,再加上预留发电机组旋转备用容量及机组突发事故和电煤供应的不确定因素,全省今夏缺电将达到两百五十万千瓦。

  安徽因有淮北、淮南两大煤炭基地,并建有多座火力电厂,素有能源基地之称。但因大量电能计划调拨长三角地区,自身用电为此紧张。

  据悉,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城乡居民生活,实现有序供电,缓解电力紧张局面。安徽省电力公司对电网建设已投资二十九点七九亿元,并且积极部署对重要的变电站、主干线路、重要用户的供电设备的检修、维修和迎峰度夏的六十项重点工作项目,都要在五月底前完成。(张大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