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总统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常爱玲)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25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据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诺西尔容·尤苏波夫透露,访问期间,卡里莫夫将与胡锦涛重点讨论进一步发展两国政治关系、深化经贸合作以及中亚局势等问题。双方还将签署有关乌中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协定。

  丝绸之路古国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自然资源丰富。据商务部统计,2004年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贸易额达5.7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8%。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同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卡里莫夫1938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市。他毕业于中亚工学院和塔什干国民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曾于1992年、1994年和1999年3次访华。(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