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头他拉镇泉水梁发现大量脊椎动物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西州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泉水梁地区发现大量脊椎动物化石。

  4月26日上午,海西州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接到怀头他拉镇泉水梁地区一牧民报称:他家所在的牧场内发现部分动物骨骼化石。接报后,州民族博物馆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泉水梁地区进行调查。

  怀头他拉镇泉水梁地区位于德令哈市以西近100公里的荒漠地带,海拔2700—2900米,因荒漠中有一眼泉水而得名。在报案牧民家中,工作人员见到了他采集的几块化石碎片,初步断定为生物化石。为进一步证实化石的真实性,调查组向东步行5公里来到了化石发现地,在该地区地表方圆10-1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发现了大量动物化石碎片。泉水梁地区发现大量脊椎动物化石为研究柴达木盆地海洋变迁,提供了珍贵的史料。

  此次调查共采集到古生物化石8块,同时州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就附近的古墓葬和古代文化遗址也一并进行了调查。近日,州民族博物馆将联系青海省考古研究所古脊椎动物研究专家对这几块化石的年代进行鉴定。 (作者:杨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