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环境筑巢引凤--来自城南新区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4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正因为城南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以及优质的服务,现已成功引进了许多企业。当记者问到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在城南新区投资时,西宁奉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若森说:“当时城南新区在政策上给了我们很大的优惠和力度支持,比如配套费用、人防费用全部免收,营业税减免50%。现在,新区管委会办事高效、服务热情的工作态度更坚定了我们在这里投资的信心。”

  随着城南新区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招商引资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来城南新区投资的省内外客商不断增加,为推动城南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现在的城南新区处处高楼林立,到处充满生机,许多成功企业的入驻也为城南新区带来了新的变化和新的理念。这些成功的投资商将江浙、上海等地的先进理念与西宁特有的条件融合起来,力求打造一个更美丽的家园。

  四年来,城南新区依照国家产业政策,立足新区实际,重点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以食品加工为重点,筛选出条件成熟,市场前景好,行业关联强的项目对外推介。要创造优美环境,先要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工作中,通过参加“郁金香节”“青洽会”“兰洽会”等经贸活动,极大地宣传了新区推介项目,还通过对已招商成功的项目和投资商做好服务工作,做好以商招商工作,以加强“三个服务”意识(即服务居民、服务项目、服务投资商),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及时兑现招商优惠政策,为其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青海瑞源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宁告诉记者,不仅是城南的发展契机吸引了他们前来投资,更因为城南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人格魅力打动了他们。

  优惠的政策

  城南新区优惠的政策吸引了许多前来投资的客商,入驻城南新区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投资者,均可享受国家、青海省、西宁市和城南新区所颁布的各项鼓励投资的优惠政策。城南新区设立财政扶持资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入驻企业的发展。另外,在招商引资方面,入驻城南企业可享受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政[2003]35号关于印发《青海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同时并可享受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招商引资卓有成效

  截至目前,城南新区共落实招商项目56个,投资规模30亿元。基础设施、办公以及住宅项目10项,其中,省工行建设总投资700万元、总建筑面积 5090平方米的城南分行营业综合办公楼,省移动住宅小区和通信基站总投资3175万元、建筑面积39300平方米。城南新区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招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条件。

  房地产项目20项, 主要有上海客商投资1.28亿元,兴建的上海奉青花园项目已完成一、二期建设,并开始入住。甘肃客商开发项目———新西部城,总投资5600万元,现主体已封顶,预计年底前入住。青海新西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仁贵告诉记者,他当时之所以选择在城南投资,是因为城南新区是一个有生命力、有前景、生机勃勃的新区,这里最适合人居,相信不久的将来,无论是从气候条件还是地理环境方面,城南新区将会成为西宁市最好的新区。

  商贸流通项目13项,其中城南中心市场、欣瑞餐饮一条街、龙田商务中心项目均已建成投入使用,现在区域内的居民生活更加便捷了。社会事业项目2项,其中城南新区中心医院总投资7000万元,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华罗庚学校与城南新区联合办学,实施名牌学校带动战略,架起了东西部地区联合办学的桥梁。工业项目1 1项,其中重点项目有雪顿乳业、西宁酒厂等,城南新区到处呈现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优越的投资环境引来了众多投资者,投资者又为城南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出巨大力量。城南新区已经成为一方投资的宝地,一方蓬勃发展的热土。(作者:李克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