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袁小平勇斗歹徒光荣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59 光明网

  长治医学院授予他“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记者 杨荣 特约记者 李建斌

  本报讯

  山西长治医学院学生袁小平,为救同学与歹徒搏斗,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长治医学院近日决定授予袁小平“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并号召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袁小平临
危不惧、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长治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派专人到学校慰问袁小平的亲属,并为袁小平的父母送去慰问金。

  4月18日晚9时许,袁小平外出返校快到校门时,突然发现3名歹徒正围抢一位女同学,其中一名歹徒手持尖刀掐住该同学的脖子。袁小平立即跑过去警告歹徒:“你想干什么?”手持尖刀的歹徒威吓袁小平:“别动,过来就捅死你。”袁小平毫无畏惧扑上去与歹徒搏斗,穷凶极恶的歹徒狗急跳墙,用力朝袁小平的左心室连刺三刀,袁小平倒在了血泊中。等在场的人将袁小平送到长治市急救中心时,袁小平已停止呼吸。那位女同学得以脱险,所受轻伤目前已痊愈。

  袁小平出生于山西隰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2004年3月考入长治医学院成教部临床医学专科脱产学习临床医学。袁小平不仅刻苦学习医学知识,还经常帮助同学做好事,是师生公认的好学生好伙伴。袁小平光荣献身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院师生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挥泪与自己的好学生好伙伴告别。

  袁小平被歹徒杀害在长治市引起极大震动。长治市领导亲自到公安机关研究侦破方案。目前,长治市已布下天罗地网,严查凶手下落。(来源:光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