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建设成为濮阳市的“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5日电(记者王恒涛)近日,欧盟雅哥见利集团副总裁路康德带着巨额资金和项目来到河南濮阳投资兴业。他坦诚地向媒体宣称选择投资濮阳,“是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具有独特的发展潜力。”这是今年4月底以来,濮阳市迎来的众多投资商之一。

  据统计,4月底以来,濮阳市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上海和香港等国内外的20多个项目,投资额16亿元。一个无山、少水、远离铁路干线和中心城市的内陆小城为何成为投
资热土?当地干部分析称,当地20年来的生态建设,如今成了城市发展的“摇钱树”和“助推器”。

  濮阳位于黄河故道,坐落在黄河岸边,沙丘密布。以前,曾经是“轻风微起不见天,一年四季沙扑面。”1983年,随着中原油田的勘探开发建市,当地政府狠抓绿化不放松,形成全民绿化的局面。20多年的努力,使当地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均居于领先水平;河南省城市道路绿化达标最多的城市。目前,全市的绿地面积达到752公顷。建设部的专家称之为“镶嵌在黄河岸边的中原绿洲”。当地人自豪地描绘濮阳是:“人在绿中走,车在树下行,楼房花丛卧,闹市园林中。”

  绿化为当地迎来了不胜枚举的桂冠,濮阳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地区、全国城乡绿化一体化试点单位、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际花园城市、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范例奖等。国际公园协会秘书长阿兰·史密斯到濮阳参观时评价称:“濮阳是最适于人类居住的‘伊甸园’”。

  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濮阳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不断攀升。今年,在中国社科院推出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濮阳在全国排名第77位、在河南省排第3位。近3年来,这个市新上投资上千万元的工业项目近200个,带动了全市经济的发展。(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