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春旺强调:要坚决纠正审判活动中司法不公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日前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在做好审查起诉和出庭公诉工作,及时准确地指控犯罪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坚决纠正侦查、审判活动中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问题,特别是要注意发现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统一。

  记者从25日在广州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次公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贾春旺是在最
高人民检察院研究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时作上述表示的。

  贾春旺指出,公诉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及时有效地打击犯罪,加强对刑事诉讼的法律监督,保障社会公平与正义,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贾春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要认真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检察机关在公诉工作中不仅要履行指控犯罪的诉讼职能,同时也要履行对诉讼活动的监督职能,这是我国公诉制度区别于其他国家公诉制度的最大特点。公诉工作要全面贯彻检察工作主题,坚持指控犯罪与诉讼监督并举,防止和克服片面强调办案、忽视监督的倾向。

  贾春旺强调,要认真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公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检察工作的整体水平,关系到检察机关的执法形象。各级公诉部门要牢固树立办案质量是生命线的意识,进一步规范公诉工作,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并通过加强对批捕、侦查等其他执法办案环节的内部制约,促进检察机关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全面提高。(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