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规定每辆教练车每月只能带四名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4:17 东南早报

  学车培训昨起实行总量控制

  一些培训量超过标准的驾校已被拒绝报名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度下调的驾驶培训费可能因此上涨

  早报讯 (记者颜鹏)昨日起,交警部门对一辆教练车月培训超过四人的驾校不予报名。

  据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这一措施是依据他们收到的通知要求的。培训教学大纲的课时安排对于培训机构培训学员的数量进行了宏观监控,根据培训机构的培训规模,每部C1、C2车型教练车(其他车型按大纲要求)每半年培训学员数量不得超过24人,省运管局将对此进行不间断抽查,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

  昨日起,交警部门已正式开始执行这一规定。记者从驾校业内人士处获悉,一些培训量超过这一标准的驾校,已被交警拒绝报名。

  市交通局车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他已从省运管局的会议上得知这一要求。限制教练车培训人数是出于对学驾质量要求的考虑。按照课程要求,每个学员培训普通小车(C照车)一般需要31天到33天,也就是约相当一个月的时间,而一辆小车一般来说最多也只能同时乘坐四个人而已。所以这一规定完全是根据培训的实际情况作出的。

  这一规定对驾校方面影响如何呢?市区一驾校相关负责人称,对他们不会有什么影响。他曾作过统计,到目前为止,该驾校1到6月份的报名情况也未超过平均培训数。

  不过并非所有驾校都能不受此规定影响。有业内人士分析,受此规定影响,一度下调的驾驶培训费用可能又会开始上涨。过去,每辆教练车的培训量远远超过这一标准,由于每部教练车培训学员量的减少,驾校培训成本将骤然增加。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甚至宣称,在驾校价格降了四五百元后不到一个月,培训费用又会上涨两三百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