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在重庆考察时强调先进性教育要注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重庆5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在重庆考察工作时强调,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在此基础上形成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这是党中央对教育活动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和形成长效机制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5月25日,曾庆红
同重庆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就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同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是相辅相成的。教育活动只有取得实效,群众才会满意;只有群众满意,才算真正取得实效。他强调,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就必须在整改提高上见实效,切实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就必须用教育活动来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就必须扎实搞好“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来评价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真正取得实效。

      曾庆红指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和永恒课题。只有建立起保证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才能真正搞好这项“根本建设”,解决这个“永恒课题”。他强调,在整改提高阶段,要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长效的党员教育机制、长效的党员管理机制、长效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和长效的党内民主参与机制,逐步使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考察途中,曾庆红还参观了原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