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双雄创造历史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2 兰州新闻网
中国双雄创造历史奇迹(图)
进球功臣忻峰不辱使命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25日,亚冠联赛E组小组第6轮赛事展开,背水一战的深圳健力宝主场迎来小组劲敌水原蓝翼,凭借着李玮峰助攻忻峰的入球,健力宝最终1比0力擒劲敌,从而以微弱的优势抢占了小组头名,继F组鲁能6战6胜晋级后也获得了八强资格,这也是中国首次两支球队杀入亚冠联赛的八强!

  虽然近阶段关于健力宝的风波有愈演愈烈趋势,但外敌当前,主场球迷还是营造出了很热烈的气氛,健力宝球员也以手拉手出场的方式表现出了拿下比赛的决心。在上一场客场惨败给日本磐田后,健力宝5战3胜1平1负积10分,而水原蓝翼4胜1平积13分,不过只要本场能够主场取胜,健力宝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客场战平对手的优势而抢占小组头名,获得八强资格。

  第26分钟,中场斜塞前场左路,李毅传中被挡出底线,健力宝获得角球。角球开出,水原外援桑托斯头球解围,健力宝立刻沿右边路展开二次攻,李玮峰下底后快速传中,门前包抄的忻峰将球扫入球门,韩国国门李云在无能为力,健力宝1比0领先。这样健力宝在同积13分的情况下凭借客场逼平水原的优势而获得了小组头名,与此前在客场4比0战胜泰国BEC萨萨那队的山东鲁能携手晋级。这样,在亚洲冠军联赛的历史上,首次有两支中国球队晋级八强。

  足协就迟尚斌下课表态

  本报讯 5月25日,中国足协对“迟尚斌下课事件”以及杨塞新近日举报的一系列问题正式表态,全文如下:

  最近,迟尚斌教练、杨塞新先生到中国足协就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健力宝俱乐部也正式来函,希望中国足协就近期媒体报道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5月25日,中国足协调研组在深圳调研期间,与俱乐部和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在沟通过程中,中国足协表达了如下态度:

  一、职业足球俱乐部更换教练员,属于俱乐部内部事务,中国足协不予干涉。

  二、希望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高度重视面临的问题,认真妥善地进行处理,确保球队的正常工作,认真备战和打好5月25日在主场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

  三、如果俱乐部相关人员确实存在涉及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希望知情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据实向国家司法部门举报。当事人也可以将相关的材料和证据、线索,正式提供给中国足协,由中国足协向司法部门进行举报。调查结果确认后,属于俱乐部内部问题,由俱乐部妥善处理;属于足球行业管理范围的问题,由中国足协按照行业相关规定处理;属于违反国家法律的问题,由司法部门按照国家法律进行处理。

  四、有关事情未查清之前,中国足协将按正常程序处理相关工作。

  李玮峰入选国足集训队

  本报讯昨天,国家队队医分别给各俱乐部中的国脚打去电话,询问身体状态并叮嘱在中超杯中不要受伤。按照以往的程序,这些被通知的球员就是参加30日国足集训的队员,其中就包括深圳队队长李玮峰。

  本次国足集训队是为了备战与哥斯达黎加的两场热身赛及7月底的东亚四强赛而组建的。目前朱广沪正在德国督军,但在此前他已经重点考察了一些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因此国足集训名单早在其赴德前就已确定,只是由于集训前尚有中超杯的比赛要打,为了避免入选队员出现伤病,这份名单将在29日对外公布。

  目前关于李玮峰能否入选本届国足的猜测较多,但据足协一位官员透露,那些关于剥夺李玮峰国脚资格的说法一直都是媒体在猜测,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前,李玮峰的国脚资格没有理由受到影响。另外还可以确定的是深圳队除了李玮峰等一些老资格国脚将继续入选外,刚刚从辽足转会过去的王新欣也榜上有名,这样深圳队的国脚数目将超过山东队成为国脚第一大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