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山重症居民可获专项资金救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山通讯员杨亚明)11岁的晓嫦家住东山区梅花街,她已有7年的白血病史,做一次化疗的费用就要1500元—2000元,而她还有一个智障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姐姐,整个家庭由于巨额的医疗费用而不堪重负。现在,类似晓嫦这样的重症贫困家庭有望申请资金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昨日,东山区建立了重症居民特困救助专项资金,并在英雄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及大型筹款义演、义卖活动,有关活动所接受的捐赠、收入将划入该区慈善会的重症救助专门账号。

  据介绍,今年3月份,东山区民政局对该区10条街道中有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家庭进行调查,发现这类家庭约有163户。但这163户家庭的收入都超过了低收入家庭的标准,所以无法享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和每人每月42元的基本医疗或者慈善医疗救助,只能靠东山区慈善会、街道慈善会提供的一些有限资助进行治疗。

  针对此种情况,东山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立重症居民特困救助专项资金的建议。据介绍,专项资金的启动资金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由东山区慈善会拨出部分经费,二是由东山区政府拨出专项救助经费,三是向社会各界进行募捐。此后每年向社会募捐一次,作为专项资金的补充。

  据悉,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该区无医保、无公费医疗、无商业医疗保险的居民,对没有享受广州市慈善医院的重大疾病救助并患有规定的十五种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实施救助,而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对符合条件的重症患者进行医治。
东山重症居民可获专项资金救助(图)
东山区慈善会接受捐款时间:4月16日至6月16日

  东山区慈善会地址:五羊新城寺右北一街三巷一号六楼

  账户号码:44030601040003096 开户银行:农行海印办 联系人:唐倩文、刘伟平、张杰英

  电话:87375256 87375651

  此外各街道也设有社会常年接收捐赠站。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