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不给电影院留“尾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1 温州都市报
  “弄脏公共场所心里不舒服”,“清扫果壳很辛苦”,“这点小事,我们力所能及”……他们,不给电影院留“尾巴”2005年05月26日

  到电影院看电影,买几包零食吧,嗑嗑瓜子,嚼嚼话梅,滋味挺不错。不知不觉,电影渐入尾声,手边的垃圾竟也“制造”了一大堆。灯亮了,散场了,意犹未尽的你走出座位时,是把那些垃圾带走,还是留下个“尾巴”?

  5月15日、20日晚上,记者再次分为两组,守候在市区新中国影都和白鹿影城,在电影散场的拥挤人群中寻找到十位不把垃圾留在电影院的市民。
他们,不给电影院留“尾巴”(图)
地点:新中国影都

  NO.81杨璀芝

  这是件平常容易的事

  场景:15日晚上6:20,杨璀芝和男友小朱在一号厅看完电影后,将吃完的零食装入一个袋子,丢进大厅的垃圾桶。

  感言:(杨璀芝)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是我平时的一个习惯,我觉得这是件很平常很容易做到的事。电影院是公共场所,乱丢垃圾会给清扫的工人增添不少麻烦。

  (小朱)我在女友的带动下,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每次和她在外面,她都要提醒我把垃圾丢到垃圾桶。

  NO.82黄达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

  在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一样

  场景:20日晚上9:45,散场后,他与几名同学并肩而出,手里有个空的饮料瓶。

  感言: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公共场合,如果吃完东西旁边没有垃圾桶时,我都会随身携带,然后找个垃圾桶处理。这是对我们学生日常生活的一种考验。

  NO.83孙哲(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24岁)

  注意考虑他人感受

  场景:20日晚上10:10,一男一女说笑着出现在电影散场的人流中,小伙子手中提着一只包扎严实的白色塑料袋,里面鼓鼓的,出门后他先拐到楼梯口的垃圾桶处,将手中的白袋子丢了进去。

  感言:刚才扔进垃圾桶的袋子里装着我们看电影时“制造”的垃圾,只是举手之劳,给别人方便,同时也是给自己方便,否则丢得地上都是垃圾,自己坐着看电影也不舒服。自从交了女朋友后,我们常一起去看电影,女朋友很注重小细节,我平时就比较爱干净,在女朋友的影响下,更加注意去考虑他人感受,所以每次去电影院都会把垃圾装好送进垃圾桶。

  NO.84林正南(瓯海区)

  弄脏公共场所心里不舒服

  场景:20日晚上10:20,他与朋友从拥挤人群中走出,手中拿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

  感言:每次看完电影,我都会将垃圾带出来,既有带进必然要带出嘛,弄脏了公共场合,我的心里就会很不舒服,这也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

  NO.85陈小姐(鹿城区)

  为文明创建尽一点力吧

  场景:20日晚上10:35,市区的陈小姐与其朋友手挽手从影院里走出,手里提了一袋果壳,往门口的垃圾桶方向走去。

  感言:平时在生活中,我比较讲究卫生,从不乱扔垃圾是我多年养成的习惯。温州现在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名温州人,也算尽自己的一点力吧。

  NO.86陈玲玲(瑞安人)

  清扫果壳很辛苦

  场景:21日凌晨0:10,电影散场,手中提着一袋果壳的陈小姐与朋友将其放到门口的垃圾桶里。

  感言:这是我读书的时候养成的习惯。我比较喜欢看电影,知道散场后工作人员清扫场内的果壳是件很辛苦的事。公共场所是属于大家的,做到自觉地不乱扔垃圾,是对自己负责的体现。

  地点:白鹿影城

  NO.87叶文轩(永嘉县瓯北镇中心小学学生)

  好习惯体现一个人的素养

  场景:20日晚9:00,他在父亲的带领下,将吃完的零食装进一个袋子,扔进电影厅门口的垃圾桶。

  感言:在学校,老师教我们不能随地扔垃圾,要懂得保护环境,爸爸妈妈也教我要讲卫生,所以就养成习惯了,平时在学校的时候,我都会把废纸丢进垃圾桶。

  (父亲)我们平时对孩子的生活习惯都比较重视,比如在家写完作业,橡皮擦下来的末等都会督促孩子整理干净,要从小让孩子懂得好习惯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素养。

  NO.88李文武(温九中初二学生)

  这点小事,我们力所能及

  场景:20日晚上9:02,李文武和同学各自带了些饮料、瓜子和一些纸包装的零食进入影院。电影观赏完出来,李文武手里提着塑料袋(里面装着饮料空瓶、纸包装袋和果壳),扔进放置在影院门口的垃圾桶内。

  感言:《星球大战》好看,边吃零食边欣赏,味道更是“没话讲”。但是,我们不能把垃圾留在欣赏大片的场所里。保持公共场所卫生,我们在课本里经常学到。更何况这点小事,我们力所能及。

  NO.89姜政

  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场景:20日晚上9:35,他在拥挤的人群中走向垃圾桶,把手中的垃圾丢进去。

  感言:并不仅仅是为创建文明城市,才将垃圾丢进垃圾桶,这种行为本身就是每位市民应该做到的,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应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NO.90朱卫义

  彼此的习惯会相互影响

  场景:20日晚上9:40朱卫义和女友诸葛琛一前一后将手中的垃圾丢进垃圾桶。

  感言:(朱卫义)特别像在这样的公众场合,每个人都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这样“简单”的事,耽误不了多少时间。我每次看到别人乱丢垃圾的时候,都会有种反感,说十次不如做一次,我自己这样做,希望我的习惯能影响到身边的朋友。

  (诸葛琛)可能我们彼此的习惯都会相互影响吧,平时上街也都是把垃圾丢进垃圾桶的,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垃圾也会重新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