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事做了一箩筐—记市冬泳爱好者协会的会员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温州新闻网
好事做了一箩筐—记市冬泳爱好者协会的会员们(图)
冬泳爱好者协会的会员在进行潜水训练。冬协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在市区美丽的九山河畔,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酷爱游泳,一年中不分季节,碧波中都能见到他们矫健的身姿;他们心肠火热,除了对九山河中溺水人员施救外,各种社会慈善活动中更是不乏其身影。他们,就是我市泳坛赫赫有名的一个组织———市冬泳爱好者协会。

  成立救生站,施救溺水者

  由冬泳爱好者自发成立的市冬泳爱好者协会,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不过,在九山河畔成立义务救生站却是近两年的事。“2003年5月,我们会员看到在九山河游泳的人很多,又常发生意外,就萌发了成立救生站的念头。”协会办公室主任林明松告诉记者,那年6月份在100多名队员的集资出力下,救生站终于成立。考虑到会员们各自平时都要工作,协会就聘请了4名专业救生员,还买来许多浮球,在九山河中标明了深水区和浅水区,为到此畅游的“游客”构筑起一张安全网。

  每年夏天,九山河中总会发生几幕惊险镜头。去年7月14日,两名外地人在此钓鱼,感觉酷暑难耐,便下水游泳。其中一个小伙子因难以适应水中环境,发生溺水现象。巡逻到此的冬泳协会会员周其锋发现情况后,立即下水施救,他用手托住溺水青年的下巴后,马上安慰道:“千万别慌,我们有很多人。”闻讯而来的七八位冬泳爱好者也都立即采取行动,将这个外地小伙子有惊无险地抢救上岸。

  “仅去年夏天,我们就救了13人。”林明松告诉记者,水中救人是件很危险的事,如果方法不当,双方都会发生危险,冬泳协会的会员就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的。

  慈善献爱心,更是不落后

  说起冬泳爱好者协会和鹿城区慈善总会的关系来,可以用孟不离焦来形容。协会里的不少成员都是慈善总会的忠实拥护者,每次有什么爱心善举,总少不了他们的参与。

  今年1月16日,鹿城区慈善总会在市体育中心组织“慈善一日捐”活动,需要一批义工,就来找协会负责人商量。结果这天不仅有37名会员到活动现场忙里忙外维持秩序,70名会员还集体捐款2760元。其中协会副会长叶万青一人就慷慨解囊1000元。

  虽然协会里的不少会员经济条件也并不十分宽裕,但对参加慈善捐款这样的好事,大家的兴致却很高:“生活在社会里,就要为社会多做好事。”一位会员这样说。

  资助失学娃,九年如一日

  每年七八月份,协会的负责人都会到苍南、永嘉等边远山区给那些失学的孤儿送爱心,这个传统在冬泳爱好者协会已坚持了9年多。2000年慈善总会发起了一次“帮助孤儿,奉献爱心”的活动。林明松从永嘉县民政局了解到有个9岁的失学女娃叶呈呈后,不辞辛劳找到小呈呈的家中,给这名父母双亡的孩子送去了幸福的希望。当时小呈呈家徒四壁,营养严重不良,她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一群这么好心的叔叔阿姨从天而降。几年间,协会会员们不仅出钱帮她继续学业,还把她的事反馈给慈善总会。现在小呈呈在另一海外爱心人士的资助下远赴意大利求学。可以说,是这群热心叔叔阿姨改变了她的命运。

  记者在协会的一份助学登记记录本上看到,9年间协会用来捐献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爱心款不下4万元,不少昔日失学小学生,现在都已经升上初中、高中了,这是让冬泳协会会员们感到最为欣慰的。(温州日报见习记者夏婕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