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活动周在港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新华网

  5月25日上午9时,坐落在维多利亚湾畔的香港会展中心人声鼎沸,花篮鲜艳,彩带飘舞。2005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活动周隆重开幕。自治区主席杨晶出席开幕式。

  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郑坤生、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谢晓岩、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香港中华厂商会会长杨孙西等香港政要、商界巨子莅会祝贺。梁爱诗、杨孙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

  开幕仪式由自治区副主席余德辉主持。

  杨晶致开幕词。他说,在这春光明媚的美好日子里,在这秀丽迷人的香江之滨,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活动周暨内蒙古投资贸易展览会开幕了。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伴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东风,充分发挥资源、区位等优势,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全力引进大企业、大项目,经济增长速度连续两年名列全国之首。

  与此同时,内蒙古与香港的经贸合作的长足发展,得益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的鼎力相助,得益于香港各大商会、财团和各位企业的大力支持。这次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代表团来香港举办经贸活动周,主要目的是向香港各界介绍内蒙古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推进双方现有项目的进度,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进行沟通、交流和项目对接,进一步扩大蒙港两地在经贸等领域互惠互利的合作。希望香港各界的朋友们积极支持和参与我们的活动,促进两地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并且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香港各界的朋友们知道,内蒙古不仅有辽阔无际的草原,还有丰富的资源、走向现代化的城市和飞速发展的工业,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发展条件。内蒙古不光是旅游度假的胜地,更是有识之士事业发展的沃土。

  我们热忱欢迎香港各界的朋友们到内蒙古观光、考察、投资、合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蒙港两地的双赢共荣,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不懈的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内蒙古投资贸易展览会揭幕。在杨晶、余德辉陪同下,莅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内蒙古十二个盟市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的展厅。展览大厅内,香港各界人士接踵摩肩。看着琳琅满目的展品和内蒙古各地资源介绍、支柱产业发展的图板,来宾们无不啧啧称赞。

  上午11时,自治区政府秘书长乌兰巴特尔主持举行“活动周”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包头市人民政府与香港力劲科技集团建设力劲铝镁工业园项目,乌海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星邦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00吨多晶硅及自备电厂项目,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与香港亚太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煤田、建设煤化工综合项目,兴安盟行政公署与香港恒盛东方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收购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等21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

  下午3时,蒙港旅游界交流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交流会通过介绍旅游资源、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展播旅游宣传片、洽谈旅游业务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旅游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会上,香港旅游业议会主要负责人对香港旅游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两地旅游界人士深入交流,达成了实现旅游精品线路的对接,促进旅游资源有效整合的共识。(文/陈永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