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者按

  昨日,长沙市工业化工作会议拉开序幕,为期3天的会议第一天的主要内容是“看”。与会人员来到了浏阳制造业基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隆平高科技园、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湖南省高科技食)捄痪?科饭ひ祷氐裙ひ翟扒喂哿撕螲EG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长沙卷烟厂、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阁铝业科技股份公司、长沙锅炉厂、兆山新星集团湖南水泥有限公司等一批大中型企业,考察了美的集团湖南三湘客车厂、湖南晟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型项目。在看的过程中,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通过实施“兴工强市”战略,推进“十大标志性工程”,加速推进国企改革,短短几年,我市工业化取得了突出成就,工业的规模效益、结构布局、招商引资、技改投入和园区建设都有了质的飞跃,长沙的工业化已经达到了中期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涵盖桩工机械、挖掘机械、现代凿岩设备三大领域,其小型挖掘机正批量出口,打入欧洲市场。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来自浙江的兆山新星集团在宁乡兴建的水泥厂已经投产,日产优质水泥10000吨以上。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参加长沙市工业化工作会议的与会人员正在参观大型企业。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我省最大的外商独资企业——湖南HEG电子玻璃有限公司2003年4月落户长沙经开区,一期工程仅用短短一年时间就成功点火,两个月后正式投产,创造了玻壳行业建设史上的奇迹。投资9800万美元的二期玻锥项目今年1月动土,计划于明年1月投产,年产玻锥1600多万只。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配套汽车业,拉长产业链。长沙义和车桥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种轻型、重型、中型汽车车桥主要配套北汽福田、十汽金杯、重汽等十余家国内主要汽车厂家。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长沙卷烟厂“十五”技改工程2001年8月立项,第一期总投资10亿元,2003年5月破土动工,新建联合工房制丝车间、片烟高架库、动力中心和污水处理站,现已基本落成,新增的制丝线已开始投料试生产。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落户于浏阳制造产业基地的长沙华佳管材有限公司年产铜材6500吨,产值过亿元,今年准备投资4000万元进行第二期技改,新建12000平方米厂房和两条自动化铜材生产线。
加油,长沙工业!(组图)
  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85000平方米的大型钢结构现代化厂房,面积是亚洲之最。

  作者:彭红丹 雷云 周柏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