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近一半农村人畜饮水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6日电(秦延安刘兢)由于受地理位置、气候特征等条件的影响,陕西省水资源紧缺、水污染严重。目前,陕西省共有47%的农村人畜饮水不安全,陕西省将力争用5年时间,使得全省人畜饮水安全率达到国家标准。

  据陕西省水利厅2004年农村饮水现状调查结果,陕西省存在人饮不安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渭河一、二阶地,铜川采煤区和陕北定边县。全省2776万农村人口中低于国家饮水标准
以下有1306.8万人,其中水质不达标686万人,水量不达标123.4万人,保证率不达标199万人,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296.3万人。

  调查表明,尤其是在一些偏远山区和高含氟、盐碱化地区,陕西当地群众一直存在吃水困难和饮水不安全问题。西安市临潼区交口镇村民常润林说,他们镇现在喝的水就含碱大,咸得很,烧过水后锅都成了白的。专家认为,经常饮用这样的水,十分影响人体健康。

  陕西省政府现已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开始着手解决。据了解,从今年初开始,陕西省开始了对全省农村人畜饮水安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现已基本掌握农村饮水安全的真实现状,政府将根据农村饮水不安全的人数、类型及其分布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人畜饮水不安全的问题。(完)(责任编辑:陈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