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化中石油为昆明抗旱“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55 云南日报

  增供400吨柴油对付干旱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缓解昆明市县乡春耕生产和人畜饮水所需柴油紧缺、油价上涨等问题,市商务局联手中石化、中石油分别增加调拨200吨共400吨柴油投放各县(市)区农村市场,作为近期专项抗旱、春耕生产用油。

  近一个月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各地出现较为严重的旱情,为缓解昆明市各地的旱情,近日,市商务局通过与中石化、中石油云南销售分公司协商,两公司决定各增加调拨了400吨柴油投放各县(乡)区农村市场,以解当地抗旱、春耕生产用油的暂时之需。据市商务局局长施海保介绍说,在近期柴油紧缺的情况下,中石化、中石油对昆明市各县(乡)区额外地追加400吨柴油,在较大程度上为缓解当地县乡的人畜用水和运输问题。

  据了解,目前云南省处于成品油市场销售旺季,受农业春耕、工矿企业电力紧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需求强劲的拉动,云南经营企业成品油购、销增长较快,投放量增大,库存减少。5月10日起柴油的零售中准价每吨提高了150元。在缺油之际,中石化、中石油能否保证各调拨200吨柴油?

  对此,昨日记者还采访了中石化云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近日已专门发出了通知,要求各下属部门,积极筹措资源,确保昆明抗旱工作的开展。同时,中石化将24小时不间断地供应柴油,并且实行平价优惠。

  市商务局表示,要充分保证柴油的供应,加强监督与管理,做到专油专用,把最急需的油送到最急需的地方。

  目前,由中石化、中石油两家调拨的400吨柴油,将根据各地的旱情,实行统一分配。对东川、寻甸、石林、禄劝等县区,尤其是山区,旱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将加大柴油供应量。

  吴志柳 徐文洲 韩 健(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