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行风能改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殷普康)全市纠风暨执法监察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在会上指出,只要我们敢于面对和正视问题,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解决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不会是一件难事。

  今年,我市将抓好“四个坚决纠正”工作,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
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继续深化“三项治理”工作,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搞好投资环境整治、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整顿、纠正企业违法排污这“三项集中整治”工作。深化巩固治理公路“三乱”、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统一着装等“三项成果”工作。深入开展创建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活动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陈宝根指出,我市政风行风建设虽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但一些部门和行业的不正之风仍未得到根治,主要表现在服务意识不强,解决群众和企业困难不积极、不主动、不认真,行政审批程序繁琐,工作效率低下、推诿扯皮问题经常发生,一些基层执法部门和基层站所的“四乱”行为还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陈宝根说,好的行业作风能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来资金,促进我市的经济发展,反之则会阻碍经济发展。虽然一些行业不正之风的产生有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原因,短时间解决有一定的难度,但可以在加强内部管理、改进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陈宝根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充分认识纠风治乱工作的必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纠风治乱工作,让西安市民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